close

AM2:00~猫と月夜のブランコ~ 感想

未來數位代理的BL遊戲

 

  這是個攻略方式還蠻特別的遊戲,角色只有三人,玩家可以選擇其中一人的視點去攻略其他兩人,也就是說這遊戲三人當中的誰跟誰會在一起都是由我們玩家來取決,而即使是同CP,不同視點的展開會有不同,所以一共有六種故事展開可以看,而且每個路線最後都會H,H的攻受是取決於玩家在故事裡選擇的選項。所以,算起來有12個H場景……感覺還頗多的耶XDD

  故事背景是在一個都會的小公園裡,三個主角各自抱有不同的煩惱,與公園裡的流浪貓傾訴,就在某個夜晚,兩人偶然相會,儘管彼此完全不熟識,但因為公園與貓這樣相似的親切感,兩人對彼此敞開心胸,訴說內心深處的煩惱。在幾番相處下,最後卻發生意外,兩人在白天碰面,發現不能再當彼此可以訴說心底事的朋友之後,他們究竟會如何選擇!?……這樣一個故事(什麼跟什麼)

  單以一個路線的長度來看算是個小品,不過還要看全部加在一起的時間。我一個路線認真看劇情大約花了五十分鐘左右(沒有全部聽完語音,並包含重新讀檔換攻受),所以加上番外篇,整體遊戲時間約是六小時吧。

  不過這款雖然可以很快玩完我卻拖了快一個月才結束……有一半是因為三次元狀況不好的關係,另一半是因為這故事劇情進展都差不多,跑到最後其實有點乏味,畢竟我看裡面角色的心事都看了兩遍以上,發展也都猜想的到,所以才沒有幹勁繼續攻略吧。

 

以下有捏

 

系統

  就照前面所說的,遊戲開始會給我們選三個視角,然後我們選擇其一後可以攻略另外兩人。而在跑完一定數量的路線後會出現番外篇的選項可以選,這邊可以看到三個角色與他們的貓相遇的過程,玩到最後我覺得這才是整篇遊戲最棒的亮點,除了對於人與貓的羈絆感到感動之外,敘述者是另一隻貓,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其他貓跟人,而他講的話超級好笑XDDD我看得非常開心XDDD

  離題了,其他系統沒什麼問題,倒是存檔時的「叮鈴鈴」音效讓我有種時代的差距感(?)

  另外還有一點,貓咪們的立繪都有一個框框圍著,這讓我覺得有點出戲,為何不完整去背呢,雖然說應該有他的用意在就是了,而且我到後面也習慣了。

 

劇情

  我其實是衝著這款故事都是發生在半夜這點來玩的。因為我很喜歡夜晚,我覺得夜晚有種神奇的魔力,會讓人感到孑然一身而想尋求某種溫暖。很久以前,曾經只看過這款的標題沒有注意裡面的內容,某天逛未來數位時看到以前曾經注意過的這款,再看到這款的介紹,主題是在夜晚的公園及抱有心事的人們這點我就非常感興趣,於是就跟著另外一款galgame一起買下來了。

  其實故事一開始很有我想要的那種感覺,在空無一人的公園,只有自己和貓咪,原本以為這個小天地是只屬於自己的時候,忽然闖進另一個人,原本一開始很厭惡,但因為是只有這個公園才會碰面的存在,與白天的枷鎖毫無瓜葛,因此兩人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可以分享心事的存在,但是這樣的關係總有一天會結束,就在彼此放下原本的交情時,又忽然發現自己想要成為他可以坦白心事的那個「特別的人」,於是在衝動下告白……玩到最後我覺得談起戀愛來的速度就像是目と目が逢う~瞬間好きだと気づいた~あなた今……的感覺(亂講)。不過以短篇來講要進展到戀愛還要H本來就是一個挑戰了,嗯,這可以理解為何H總是來的又急又快(又亂講)。

  但是本篇劇情就像我上面講的,相遇→分享心事→爭吵→在白天碰面→和解告白H,大致上的流程都差不多就是了,所以到後面原本有的感動(?)都沒什麼感覺了,但這也是我自己的問題啦,因為是只在意「氣氛」才玩的,對角色其實沒有特別興趣(我玩的遊戲通常都是對故事有興趣而玩,很少因為角色而玩遊戲),所以有些事情才沒辦法感受到吧。

  不過關於本作的H我有句話想說,我覺得就算再怎麼二次元沒關係……H不可以在資料室做啊!!!那些檔案受損要怎麼辦!!!!(莫名在意這點)

 

角色

  本作主角有三個人,(刪除線)還有到故事後面常常被遺忘的三隻貓咪(刪除線),每個人處在不同年齡層並都有各自的煩惱。御器所是個從鄉下來到都會的大學生,為了迎合他人改變自己的穿著打扮並刻意融入團體之中,卻覺得一味隨波逐流的自己其實根本只是個空殼。本鄉是正在考大學的考生,不想跟著父母老師的話走而想放棄大學,卻又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什麼。野並是個研究學者,發現自己的生活只剩下研究與實驗,脫離人群思考又異於常人的他擔心著與這個社會脫節……

  好了講完了(不對)。角色們都各自有特色,刻劃心境的寫法也不錯,坦白說對於角色我沒有特別感覺就是了,沒有放很深的感情下去。但我最能有共感的角色就是御器所吧,雖然處在團體之中卻覺得自己都是在配合其他人,為了其他人而努力,從來沒想活出自已,不過這些煩惱我現在已經沒有了,算是好事吧。以上不是重點。重點是三隻貓咪都很可愛。(咦咦咦)

  其實整篇我最感動的反而是番外篇敘寫的故事,人與貓咪相遇時的狀況,那真是感人啊……

 

總結

  算是普通的良作吧,不好不壞,CG圖也夠多,劇情也算完整,有笑有淚(?),整體而言是個不錯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